10.png

如果要說竹北地區有甚麼美食最贏得我心,實屬開在文興路上古早味滿分的 - 原味牛肉麵

原味牛肉麵在大竹北地區屹立不搖好幾年,以傳統美食為主,

每一道料理都充滿著老闆滿滿的傳承與熱愛的心!

aaa1.jpg

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道路上,也是下班人潮的聚集處!

不管是騎摩托車,抑或是開車前往,有方便的專屬停車場供饕客使用!

對於一個生在大馬路上不得錯過的餐廳來說,又更加有吸引力了!( 燦笑 )

aaaP1350669.JPG

  汽車停車場

aaa2.jpg

點完餐點之後,當然要回到滷味區去一探究竟囉!

剛進門的時候早已被那鋪滿滿的滷味盤給吸引住了,多達二十幾種的品項,

色 ,滷的顏色漂亮;香,飄過來陣陣的香氣!只差塞入口中嚐嚐味道怎麼樣了!

我跟老母兩個人不知不覺挑了7-8樣,真的是越挑越餓欸 ( 倒 )!

aaa4.jpg

老闆說:一定要搭配自炒的辣醬!ok這個必需筆記!

雖然看起來紅油紅油,但是是口味上是香大於辣的喔!

我這個不嗜辣的人都十分尬意,還一匙一匙加,非常對味!

aaaP1350710.JPG

我最愛的就是大腸囉!滷的很透很徹底,帶有著濃郁香氣!

之前吃過有些沒處理好的大腸,那真的超恐怖的喔 ( 躲 )

但是原味牛肉麵家的大腸都是自己洗,很乾淨,完全不會有怪氣味!

秉持著老闆的堅持,真心要讓美食原原本本呈現在顧客眼前,停留在舌尖揮之不去!

aaaP1350700.JPG

原味牛肉麵只要在用餐巔峰時刻,通常人潮都會突然多很多!真的不誇張!

因為我每周會有一天到高鐵站上課,店家17:00一開門,我基本上就已就位了!

一個回頭,排隊外帶的已經圍成一團團,內用桌一桌一桌占滿了人

還好這天我們在11:30就到了,點的菜不一會兒就上齊了!( 呼 ~ )

aaa3.jpg

紅燒牛肉麵上桌了,搭配滷味旁的酸菜一起吃實在剛剛好!

我第一口先品嘗了湯頭,味道很傳統很香濃!

搭配幾塊牛腱子肉,老闆特地選用半筋半肉,吃起來的口感極佳!

又能夠吸附牛肉湯汁,不乾柴且軟嫩有口感!

aaaP1350714.JPG

湯頭的口味有一點微微的辣感,那種辣並不會持續在口腔中太久!

是一種很順暢的辣,會抓住我的心的那種!

就算涼了,喝起來也不會腥,非常順口!

如此美味且特別的口味需要熬煮20多個鐘頭,古法原汁原味呈現,果然不同凡響!

aaa5.jpg

正統的酸辣湯,一定要夠酸才會好喝!

裡面每舀一口,滿滿的配料!

店家很強調任何美食都要「原本、家傳式、實在」的呈現!

不添加也不隨意改變傳統的味道,喝下一口酸辣湯,恩!夠酸!這才是正港的外省口味!

aaaP1350703.JPG

我吃過原味牛肉麵好幾次了,他不像一般餐館了無新意!

他雖然平實無華,但是卻能抓住我的胃!

也許是店家的執著以及帶有溫度的料理,如此感動我吧!( 主要還是我的味蕾哈哈 )

aaa6.jpg

水餃都是當天現包的,剛到餐廳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,

可以見到員工埋頭包著一個個餃子,水餃以高麗菜為餡料,

我們還是第一次品嘗到如此特別的風味,從來沒吃過這種口味!非常有記憶點!

老闆說:這可是結合了他姊姊的精華,又再做了點改良,別的地方都吃不到喔!( 笑 )

aaa7.jpg

榨菜肉絲麵我個人超愛,尤其隱藏的主角,也是店家調味的祕方 - 油蔥酥實在太強了!

從市場採買回來到後續的功夫,全部都是店家自己包辦,

嚴選品質上好漂亮的,再費工的做成了油蔥酥!

搭配著炒香的肉絲以及獨特風味的榨菜,均勻攪拌在一起,讓我一口接著一口!

算是我在原位牛肉麵菜單中的第一愛!哈哈!

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油蔥酥,吃完之後嘴巴不會這樣怪怪 ( 就怎麼都不對的那種怪 )

你們應該懂!這碗到最後直接被安妮獨吞,實在太好吃!

aaa8.jpg

最後一道我每次去都必點的 - 家傳客家湯圓!!榮登以及並列我的第一愛!( 笑 )

煸炒肉絲及香菇,炒香了之後利用悶的功夫,將香氣鎖在肉當中!

湯頭也不馬虎,熬湯煮出的香,搭配肉絲、香菇以及油蔥酥,味道很家鄉,非常棒!

尤其店家用料超實在大方,大把大把的香菇,安妮特愛香菇,每一口都吃得超開心!

喜歡傳統美食,又有點品味的你們,千萬要把原味牛肉麵放入口袋名單!

店家的堅持,以及現今下越來越少見的傳統美味,實在值得收藏!( 讚 )

aaaP1350696.JPG

hbp.gif 店名:原味牛肉麵

hbp.gif 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54號

hbp.gif 電話:03-5509202

hbp.gif 營業時間:11:00-14:00;17:00-21:00 ( 周一公休 )

aaaP1350668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琳的逍遙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